在雞母嶺可以實踐SDGs細項參考

目標2:消除飢餓,實現糧食安全,改善營養狀況和促進永續農業。

SDGs2.3  在西元2030年前,使農村的生產力與小規模糧食生產者的收入增加一倍,尤其是婦女、原住民、家族式農夫、牧民與漁夫,包括讓他們有安全及公平的土地、生產資源、知識、財務服務、市場、增值機會以及非農業就業機會的管道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種稻認養計畫。

SDGs 2.4  在西元2030年前,確保可永續發展的糧食生產系統,並實施可災後復原的農村作法,提高產能及生產力,協助維護生態系統,強化適應氣候變遷、極端氣候、乾旱、洪水與其他災害的能力,並漸進改善土地與土壤的品質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種稻認養計畫,(2)復原水梯田營造生物多樣性環境,(3)復原溪澗水圳灌溉系統。


目標6:為所有人提供水資源衛生及進行永續管理。

SDGs 6.6  在西元2020年以前,保護及恢復跟水有關的生態系統,包括山脈、森林、沼澤、河流、含水層,以及湖泊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種稻認養計畫,(2)復原溪澗水圳灌溉系統。


目標11:建設包容、安全、具防災能力與永續的城市和人類住區。

SDGs 11.4  在全球的文化與自然遺產的保護上,進一步努力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百年水梯田具有全球重要農業遺產系統(GIAHS)價值,(2)符合臺灣里山倡議,(3)淡蘭古道北路國家級綠道縱貫整座雞母嶺山村。

SDGs 11.a  強化國家與區域的發展規劃,促進都市、郊區與城鄉之間的社經與環境的正面連結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復原水梯田、修繕水圳與池塘、整治溪澗、修復山徑古道,成為里山生態村,(2)辦理深度輕旅行體驗在地生活,帶來經濟收入。


目標12: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。

SDGs 12.6  鼓勵企業採取可永續發展的工商作法,尤其是大規模與跨國公司,並將永續性資訊納入他們的報告週期中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企業ESG認養計畫、志工服務計畫,(2)企業採購農產品做為伴手禮或員工團體採購日常食用。

SDGs 12.8  在西元2030年以前,確保每個地方的人都有永續發展的有關資訊與意識,以及跟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建構雞母嶺里山地景實驗性村,(2)深度輕旅行體驗在地生活,(3)森林療癒。


目標15:保育和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統,永續管理森林,防治沙漠化,防止土地劣化,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。

SDGs 15.4  在西元2030年以前,落實山脈生態系統的保護,包括他們的生物多樣性,以改善他們提供有關永續發展的有益能力。

雞母嶺符合項目:(1)建構雞母嶺里山生態村,(2)復原水梯田、修繕水圳與池塘、整治溪澗、修復山徑古道。(3)企業ESG、SDGs實踐最佳場域。